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成立

编辑:陶倩2022-09-29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灿森)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讲好福城精彩故事,在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的指导下,9月27日,福城街道在博瑞徕文创园举办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播放了龙华区网络安全周宣传视频以及福城街道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宣传短视频,现场授予陈伟等20名网友“福城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称号,表彰福城街道21名优秀通讯员和7个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据了解,福城街道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是街道精心打造的网信工作“一街道一特色”品牌。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就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使网络传播的正能量效应不断凸显,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中来。

成立仪式上,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燕鼓励志愿者多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并通过新媒体这个平台,传播网络正能量,引导社会新风尚,并对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是发挥引领作用,做网络文明的守护者。提高自身文明修养,自觉抵制低俗、有害信息,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关注政府官方平台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参与辟谣、举报不实信息,净化网络空间。利用微博、贴吧、抖音等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正能量网络评论、发帖、跟帖,发出一种好声音、一股正能量、一个风向标,用一颗心感染另一颗心,用一束微光点亮另一束微光,开展正确的网络舆论引导,并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二是讲好福城故事,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利用抖音、微博等自媒体网络阵地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发现讲述身边的温暖故事、奋斗故事,让美好定格、让温暖传递、让感动常在,用网络正能量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形成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鼓励街道通讯员多去记录福城,宣传福城,用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作品,做主流舆论的引领者、福城形象的传播者。

三是参与志愿服务,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倡导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线下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同心战“疫”、网络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线上多制作、发布、传播正能量图文、视频,分享“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和时代新风。

接下来,福城街道即将开展“网眼看福城”“秀出文明生活新风尚”“讲出你的故事”等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网媒的视野、网红的视角、网友的视线,来见证福城的精彩蝶变,宣传福城的精彩成就。用最美镜头记录温暖画面、感人瞬间,让“向上向善”成为网络空间“最靓风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