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名家引领提升市民文化艺术素养

编辑:陶倩2022-09-2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姜昆“把中国欢笑撒向世界,把世界欢笑引进中国”讲座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日前,记者获悉,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区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倾情打造的2022年“龙华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场。剩余讲座场次将于12月底前完成。

据悉,“龙华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自9月份开讲以来,受到市民群众广泛关注。活动借助龙华区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的知名专家、学者资源优势,嫁接起大师与深圳龙华的文化桥梁,充分发挥文化名家引领效应,邀请国内最前沿、最专业和最具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艺术、经济、医学、科技、历史、外交等领域举办十场专题讲座。

其中,首场讲座邀请姜昆作“把中国欢笑撒向世界,把世界欢笑引进中国”主题演讲,姜昆分享自身的经历以及曲艺在人民当中的影响,让大家领略了曲艺的艺术魅力,以及老一辈艺术家竭诚为曲艺传承、培养一代代新人的事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有文化的根基和价值支撑,名家叶小文在“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讲座中表示,要厚植道德土壤,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教化作用,充实人民精神,唤起文化自信,推动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讲李先启以“教育就是播种爱——如何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梦想”为主题,强调教育要构建起学校文化,倡导“教育就是播种爱”的办学理念以及保护和支持青少年的梦想;陈晓琳从讲好中国故事的角度,带来“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主题讲座,希望更多人传播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理念;文旅部专家组成员张居淮围绕文旅产业融合、文旅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疫情下中国文旅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旅游演艺的地域特色等开展“文旅演艺漫谈”,为市民群众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全国文旅演艺事业发展脉络,分享其深耕文旅演艺行业近四十年的探索与创新以及演艺项目的成功案例。

龙华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区文化名家的特色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和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还有五场高质量的文化讲座将陆续开展,有兴趣聆听名家讲座的市民读者可随时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获取相关讲座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