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又添一国家级急诊救治项目

编辑:陶倩2022-09-29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建设单位”挂牌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先福/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公布了2022年急性上消化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第四批通过评估医院名单,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批成为龙华区首个“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建设单位”,这是该院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后取得的又一个国家级急诊救治项目,标志该院在急危重症救治方面迈上新台阶。9月28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新乐带队来到消化内科,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建设单位”进行挂牌。

据介绍,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是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办的针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快速救治的能力提升和规范化操作的项目,旨在通过多学科合作,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提供快速评估、及时干预,用最快速度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为后续专科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降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出血复发率及死亡率。

2021年初,龙华区人民医院启动该项目的创建工作,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分管副院长为副组长,医务部、护理部、消化内科、急诊科、介入科、胃肠外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为成员的管理委员会。项目启动后,医院制订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管理制度、急诊救治流程及诊疗规范,并对制度、诊疗规范、流程进行培训,不断完善优化。同时,牵头与周边医院成立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专科联盟,一起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提供快速救治的生命通道。

自快速通道建立以来,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流程不断优化,多学科联动,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24h急诊胃镜率明显增加,血管造影的治疗率有效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