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00份爱心礼包送给残疾儿童

编辑:陶倩2022-09-29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27日下午,龙华区举行“喜迎二十大·慈善暖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关爱残疾儿童捐赠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贺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27日下午,龙华区举行“喜迎二十大·慈善暖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关爱残疾儿童捐赠活动,为辖区残疾儿童捐赠1000份关爱礼包,总价值17万元。

残疾儿童是未成年人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因身心缺陷,他们需要更多关注、倍加呵护。近年来,龙华区民政局(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未成年人的关爱和救助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打好残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力构建“有温度、有力度”的关爱保护环境,全面提升残疾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华区慈善会也充分发挥慈善枢纽组织作用,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有需求的残疾未成年人送上关爱与帮扶。

此次龙华区未保办、区慈善会、区残联、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积极联动,在“龙华慈善月”共同开展关爱残疾儿童捐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人人慈善、大爱龙华”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共捐赠关爱包1000份,总价值17万元。关爱包里面有画笔、台灯、水杯、益智玩具等。现场区慈善会、区残联与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进行了捐赠交接。接下来,将由区残联统筹发放给辖区残疾未成年人。

龙华区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群团工作部、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慈善会共同倡议发起。基金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困境儿童救助、问题家庭治疗等主题开展项目活动,常态化防范家庭暴力和校园霸凌,为全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友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