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

编辑:陶倩2022-09-29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曾兰兰 刘丹华)9月27日上午,龙华区召开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区委改革办、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群团工作部等17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区民政局、区群团工作部、龙华街道分别围绕本单位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开展成效进行了全面汇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当前本单位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继续深化落实当前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詹惠军肯定了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资源优势,探索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新方法、新思路;要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做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汇聚社会组织统战合力;要以更新方法、更实举措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2017年以来,龙华区作为全市唯一的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在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形成了以“1236”为内核的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体系。今年3月,龙华区委统战部首次接受中央统战部直接委托,牵头开展深圳市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调研。

据介绍,“1236”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体系的“1”是构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团体积极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以强化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的党建“同心圆”。“2”是构建“两大核心”统战平台,以区新联会和区社会组织党委两大平台为核心抓手,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3”是以“三结合”为着眼点提升工作效能,将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代表人士需求与日常业务结合,提升统战工作精准性、有效性。“6”是“六项措施”,通过建立社会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学习、联谊交友、社会组织协商、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等六个方面制度,推动统战工作纵深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