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用爱守护青少年成长

编辑:陶倩2022-09-28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23日上午,龙华区青少年宫举行开宫仪式。龙华区青少年宫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拥有4000余平方米的科技展教区和500余座的专业儿童剧场,设有专业琴房、美术室、舞蹈室、器乐室、语言表演室等53间素质培训教室。(详见9月26日03版)

领略科学魅力,丰富课外生活,激发科研兴趣,培养综合素质……龙华区青少年宫正式启用,新增一个供给青少年成长服务的良好平台,也给龙华青少年提供开展课外学习、留下美好记忆的乐园。

青少年宫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事关万千孩子的成长。作为龙华首个区级公益性青少年校外综合活动阵地,龙华区青少年宫的落成填补了这块空白,对补充深圳市校外教育力量、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区青少年宫将不断拓展服务阵地,丰富活动内容,优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成长服务,打造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青少年之家”。

青少年宫要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全方位建设有温度、有体验、有特色的成长空间,打造开展课外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课堂”,办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点赞的育人工程。致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青少年宫,在立德树人、科学传播、创新实践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尽心竭力用情用爱服务,使之成为龙华素质教育的窗口、科技创新的摇篮、培育艺术幼苗的沃土。

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青少年宫要有效利用孩子的课余时间,精准满足全区青少年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精心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周末户外研学等公益活动,以多元、开放、融合、创新的视角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提供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式“科普盛宴”,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搭建五彩缤纷、才艺绽放的“文娱舞台”,用文艺滋养孩子心灵,涵养出更高的艺术修养和文艺素质,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玩得开心、学有所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做大优质公立性校外教育资源,拓展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点亮孩子的多彩梦想,护航龙华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