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健康+慈善”服务大集受居民欢迎

编辑:陶倩2022-09-27 11: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何梦昭 邓树芳)“哇,真热闹,有健康服务,还有义卖集市,既能玩嗨,又能买到心仪的物品,还能奉献爱心,真不错!”张女士激动地邀请她的邻居朋友来参与其中。9月25日,一场由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别具特色的“健康+慈善”服务大集市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老村举行,吸引了不少居民共享健康服务,奉献爱心。

此次不一样的集市,让人眼前一亮。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整合居委会、社区自治队伍资源,回归本心,回归共建共治共享本质,将健康服务与聚善日服务融合在一起,在享受完健康服务后,引导居民们逛集市,传递爱心,共聚爱心暖流。

活动中,锦绣观园社康的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科普健康知识、合理膳食、保持运动等健康服务。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社工们贴心地为排队等候问诊的居民们送上暖暖的艾灸理疗体验。“这些玩具好玩又便宜,筹得的善款都是帮助有需要的人......”2组志愿者亲子家庭卖力地吆喝义卖闲置物品。清凉冰爽的绿豆糖水义卖摊,志愿者们也在不停地吆喝着。而现场人气爆棚的棉花糖制作、套圈圈趣味游戏、红色手工制作活动让居民体验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在系列的活动中,还包含福城街道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志愿者注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

据介绍,“健康+慈善”的服务大集是茜坑社区社区治理的一次创新尝试,社区通过自治组织“接单”开展服务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社区治理的“广度”、服务的“深度”,让社区自治组织有更多的共建共治舞台,让“共享”之光照亮万家灯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