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管系统法律知识竞赛开赛

编辑:陶倩2022-09-2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9月23日下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六个街道约100名执法人员,在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群贤广场举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法律知识竞赛——暨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学习活动。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题目设置紧贴实战,注重考察参赛人员对与城管履职密切相关的重点法律、常用法规的掌握情况,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等。采取现场问答方式,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多个题型,以及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各队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对、争相竞逐,充分展现出色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素养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城管风采。最终,观澜街道执法队获得一等奖,观湖街道执法队、民治街道执法队获得二等奖,龙华街道执法队、福城街道执法队、大浪街道执法队获得三等奖。比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收获了参与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是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四年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系列竞赛活动,有效检验执法人员对综合行政执法相关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成效,进一步调动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在执法队伍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深了执法人员对城市管理及城管综合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法律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