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公职人员专题学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编辑:陶倩2022-09-27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泽良 陈玉婷)9月22日,福城街道根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特别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硕士、龙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许逸楠,以专题讲座方式对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培训。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福城街道直属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以及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参加讲座活动。

许逸楠以知识产权的概念与特点、对《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解读、龙华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概况、龙华法院知识产权行政典型案例等四方面内容为切入点,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讲解新型知识产权的特征,在典型案例分析中剖析知识产权侵权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司法人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中阐述如何保护被侵权人的利益,并着重介绍了“1+N”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模式,让现场人员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福城街道是龙华区的经济重镇、数字重镇,未来产业布局将有许多知名企业落户在此,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福城街道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将继续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服务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奋力打造产业高地、文旅圣地和民生福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