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强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体系

编辑:陶倩2022-09-26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孙珊珊)9月23日,龙华区政协召开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暨“全方位构建龙华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体系”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戴一川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员代表,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工信局通报“关于全方位构建龙华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体系的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龙华区要走有自己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徐迅、宋勇华、彭友品、石大岩等提案人及政协委员围绕龙华企业数字化转型踊跃建言献策。他们建议,对标德国中小企业数字赋能发展经验,打造具有龙华特色的企业数字化培育中心;政府多引进、多鼓励低成本高效能的数字化服务企业提供数字赋能转型支撑。在北站或九龙山划一片空间作为数字空间产业集群地,进行数据交易试点,集聚辖区内的数字服务商,共同发力,打造龙华数字化转型生态。按年度发布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对区内数字化转型较为成功的企业进行进一步宣传,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大潮中。建立人才的灵活使用机制,推动龙华成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的应用高地;培育一批人工智能相关的科创龙头企业,引领龙华相关产业发展……协商交流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听取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最后,与会区政协委员代表对主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了书面量化评议,最终得分为95分,提案办理结果为“满意”。

熊佩锦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体系,抓统筹,健全领导机构;树标杆,形成示范引领;促协同,推动全域转型。要进一步优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体系,畅通政策“自上而下”触达与“自下而上”反馈的双向运行渠道,定期对政策落实情况与实际成效进行督查与评估,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抓好数字基建,夯实转型基础;强化市场供给,增强转型动力;优化数字生态,创优转型环境。

徐志斌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建议提案办理的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保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