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22-09-26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9月23日,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陈光辉为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决定免去王玉玺的龙华区教育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蒙莹为龙华区教育局局长。任命吴岳龙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相关公告见06版)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龙华区人大代表建议、代表联系函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草案)》《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类企业)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降低诉前羁押率工作情况报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龙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项工作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龙华区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期调整方案(草案)》《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1年决算草案的报告》《龙华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谢晓东强调,一是高质量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代表意见建议许多都是在充分调研、精心打磨基础上提出,事关龙华发展和民生福祉,“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做到件件落实、件件满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二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可持续性问题,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优化支出结构、理顺优先顺序,把宝贵的财政资金更好地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锲而不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保障教育用地,加快学校建设,持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辖区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