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红色手工制作活动激发青少年热爱美好生活

编辑:陶倩2022-09-26 10: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 陈钧瀚 朱正英)近日,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解锁生活小确幸,社区美好生活节”红色手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近百名青少年分5批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社区美好生活节的红色手工系列活动包括“‘大美中国’二十四节气簸箕画”“‘觉醒年代’革命先辈原木画”“‘童心向党’马克杯垫DIY”“‘青春之歌’手工乐器制作”“‘逐梦未来’手绘风筝”五个主题内容,每个主题内容以不同物体为媒介,围绕“热爱祖国、回望历史、面向未来”这一中心展开手工、绘画、制作。社区运用现有场地和资源,为青少年创造校外阵地丰富多彩的美育课程。

住在茜坑新村的陈子阳同学表示:“我从茜坑新村过来参加活动,我很喜欢社区这种类型的活动,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来参加。”简单的言语透着真挚的情感,红色手工延续了社区家长和青少年喜欢的手工绘画模式,在活动中上好爱国教育课,引导青少年了解历史人物,铭记历史,学习传统文化,每一个主题内容都让青少年收获不同,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社区党委打破场地限制,将主题红色手工活动的场地从室内延伸到了室外,“‘逐梦未来’手绘风筝”把课堂搬到了秋意盎然的竹公园,社工们带领青少年们来了一场家门口的“历奇之旅”,让青少年在凉爽的秋风中体验“大美中国”,看“大美茜坑”,逐梦未来,放飞梦想风筝。青少年们不仅在风筝上画出自己梦想的职业和未来的自己,更有同学把耳濡目染的“无奋斗不龙华”的奋斗精神画到了风筝上,把数字龙华体现在自己的梦想风筝上。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会挑选部分优秀手工绘画作品,在社区美好生活节的系列活动中展出,邀请社区居民共赏共享,让青少年们得到鼓励和肯定,更自信健康地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