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踔厉奋进新征程牢记使命向未来!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陶倩2022-09-24 07: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部署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曾琼媛)9月23日,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龙华文体中心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肩负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与嘱托共赴盛会,共谋未来五年龙华区青年工作发展蓝图。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蓝涛、詹惠军、吴振兴、李友华等与青年代表合影留念。王卫勉励青年早立志、立长志,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在考验中增强本领,在困难中磨练意志,不断奋进拼搏。

袁志雄、皮勇华、詹惠军、吴振兴、李友华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主持,少先队代表向大会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会上,袁志雄指出,龙华区第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奋斗本色”,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打造了“龙华青年”融媒、青年“Young课堂”“青年之家”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贡献度显著提升。袁志雄向全区各级团组织提出3点建议,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胸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心工作;三是心系服务青年,努力为青年成长搭建广阔舞台。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充分肯定过去五年龙华共青团事业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书写新时代青春奋斗新篇章。同时,对青年提出4点希望,一是必须有理想,做“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的追梦人;二是必须敢担当,做“激流勇进、奋楫争先”的弄潮儿;三是必须能吃苦,做“千磨万击、百折不挠”的拼搏者;四是必须肯奋斗,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家。

会上,黄旭代表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五年龙华区共青团工作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将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对标落实建设“三城战略”,实施“青春领航”“青春建功”“青春助能”“青春聚力”“青春强基”工程,奋力书写龙华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唱响“青春龙华”时代最强音。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8名、候补委员10名,选举黄旭为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书记,钟大椿为挂职副书记,尹晓娜、胡盛兰为兼职副书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