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族复兴呼唤文化自信 数字龙华彰显奋斗底色

编辑:陶倩2022-09-26 09: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李昕阳 实习生 马佳丽 通讯员 张卫霞 孙武 朱耿聪)9月2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意义,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对文化建设问题的认识,增强文化自觉,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以及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了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同志作专题辅导。他围绕“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近代爱国民主人士们的文化焦虑切入,提出民族复兴中国梦要有文化的根基和价值的支撑,而核心价值观的要害是道德问题,因此需要厚植道德土壤,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教化作用,充实人民精神,唤起文化自信,进而支撑国家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叶小文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树立高度文化自信的基础,只有通过持续学习,才能挖掘中国文化瑰宝。全体机关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王卫指出,我们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特区精神,创建和谐人文龙华;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数字龙华增添动力、强化支撑;要发挥多元文化交融优势,擦亮奋斗龙华底色,传承弘扬“五大奋斗精神”,不断释放出磅礴的精神力量,涵养龙华社会新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