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纸螃蟹”最终都去哪儿了?记者调查蟹券消费市场 发现猫腻多多购买需谨慎

编辑:周浩桦2022-08-31 09:1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吃螃蟹的人是否真的会买“纸螃蟹”?买“纸螃蟹”的人又是否真是为了吃螃蟹?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在某大型超市内,鲜活的螃蟹售价19.8元/只。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平台显示]

“二手”蟹券多次售卖

买蟹券的人,真的为了品尝螃蟹吗?深晚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不少消费者买蟹券更多为了馈赠亲友;而不少喜欢吃螃蟹的食客则表示不会通过购买蟹券来满足舌尖需求,“鲜活螃蟹现买现吃,价格便宜还新鲜。”

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那么,商家卖出去的蟹券,又到了哪里呢?深晚记者在某二手网购平台上随机搜索“蟹券”等相关字眼时看到,不少“二手”蟹券被作为“闲置”物品挂出售卖。据售卖人员展示的信息透露,该券多买多优惠,且接受团购。也就是说,这些“闲置品”并不纯粹是收礼人个人的礼券。

而随着部分送礼人在二手平台的“淘宝”,这些“二手”蟹券又会流入市场,并进入新一轮的消费循环。兜兜转转,螃蟹没看到,商家却是“空手套了白狼”。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