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

编辑:陶倩2022-08-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伍志鹏 王亮 沈星雨)8月18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等出席成立大会。

当天首先召开了深圳市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选举产生了兰林等39名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然后在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兰林等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随后,深圳市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协会揭牌。与会领导还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颁发任职牌匾及证书。

王子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深圳市及其他区民族社会组织运营经验,持续优化服务措施,精心打造龙华民族工作品牌。三是要把握数字龙华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充分发挥沟通各民族的优势和特点,为深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龙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推进载体建设拓展平台功能为抓手,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积极完善组织架构,完善协会内部管理、财务、运营等制度,确保工作开展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以强化作用发挥打造特色品牌为重点,凝心聚力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新当选的会长兰林表示,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他将和全体会员一道,健全协会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搭建交流平台,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