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残联关爱残障家庭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2-08-19 1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嘉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残障者的关心与关爱,感谢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残联)为我们老百姓排忧解难。”8月17日下午,观城社区一名残障者携家人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办实事扶残助残暖人心”的锦旗赠送给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残联),对观湖街道为民办实事表示衷心感谢。

受疫情影响,观湖街道尤为关注特殊群体,积极发动辖区专职委员、养老社工等广泛走访慰问特殊群体,了解心声、反映问题,解决困难。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带队走进社区,了解特殊群体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传达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名残障者家庭生活压力大、经济困难紧张,家中女儿外出工作成为唯一的收入来源,但由于疫情长期待业。为解决该家庭生计问题,公共服务办经多方沟通,寻求资源,成功为其女儿解决就业问题,缓解了该名残障者家庭的经济压力。

观湖街道一直坚持常态化走访残障群体,不仅增进与特殊群体和残障者的日常交流,更是在实际行动中关心和关爱特殊群体,同时也更加精准化服务残障人士,为推进残障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障群体生活状况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