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受非遗文化 库坑社区这个活动有魅力

编辑:陶倩2022-08-18 15: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金凤)为提升青少年对民族非遗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国学之花润社区,知行明礼乐成长”——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带来“茶艺文化”“中华武术”“戏曲经典诵唱”等三大国学主题课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感受民族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非遗保护与传承的种子。

“这个活动很有趣,服装也很漂亮,让我受益匪浅。”小朋友说道,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非遗主题活动,在这里不仅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据悉,作为库坑社区便民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的十大项目之一,青春国学荟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达780人次。库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系列活动将社区发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孩子们带来具有本地特色的国学教育课程,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