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五老”志愿者走进社区播种“航天梦”

编辑:陶倩2022-08-18 15: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任嘉欣 陈颖思)山河浪漫,宇宙浩瀚,探索星辰,永不止境。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发少年们追寻“科学梦”,增强实现“航天梦”的热情,近期,牛湖社区关工委邀请多位“五老”成员参与开展“关爱下一代·筑梦绿色家园”系列活动,组织社区30名青少年通过废物循环再利用,手工制作火箭摸型,共同探索宇宙奥妙。

活动伊始,年均78岁的“五老”成员解答孩子们对宇宙的思考,讲述了我国航天发展故事,带领少年们感受航天技术飞跃发展。“爷爷!航空火箭发射现场画面也太壮观了吧!”小文同学在看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后的视频后,迫不及待地邀请老师指导他进入制作火箭模型环节。

“分类材料包、用热熔胶按步骤贴合、组装、拼接,最后上色……”孩子们三五成群,有的负责分离摆放材料,有的负责粘贴零部件,有的负责调色上盘,还有的对做好的模型进行组合,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环保手工制作的乐趣中了解了火箭发射的原理和构造材料,坚定了勇于探索的信念,树立了努力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梦想。

“老师!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我要探索宇宙!为祖国奋斗!”少年们认认真真地给火箭模型画上鲜红的五角星,写上大大的“中国航天”四个字,心中满是自豪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