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小候鸟”齐跳健身操 舞出活力风采

编辑:陶倩2022-08-17 16: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钧瀚 朱正英)8月16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村篮球场上歌舞飞扬,激情洋溢,令人期待已久的暑期夏令营健身操课堂如期而至,20名“小候鸟”纷纷切换成“暑期运动”模式,齐齐变身“刘畊宏女孩”和“王心凌男孩”。

转体、压腿、弯腰、扩胸、跳跃……课堂上,“小候鸟”们整齐划一地做着热身动作,跟随老师认识8个基本方位,学习手位和脚位,老师细致地讲解和示范分解动作。从单一的舞蹈动作,到手脚动作组合起来,再到四拍贯通跳操,青少年们怀揣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投入到练习当中,流畅连贯的舞蹈动作展现着茜坑少年神采奕奕、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当歌曲明快的节奏和活力的旋律一响起,“小候鸟”们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跳出了青春的阳光激情,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场外的居民纷纷驻足,随着音乐摆动。“老师,我申请solo一段”!正跳得起劲的林同学自告奋勇,瞬间点燃全场,获得大家的热烈呼声和掌声。

“放假后已经很久没有跳操了,还有点怀念在学校跳课间操的时光”“运动后心情都愉悦好多”“老师录段视频吧,我回家也要天天练习”……课后,青少年们迫不及待地向家长和老师分享本节课的乐趣和感受,对后续的课程充满期待。

据悉,健身操课堂是今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第二届小侯鸟暑期夏令营新开设的特色课程,为本期夏令营注入了更多运动健身的元素。该课堂不仅丰富了茜坑“小候鸟”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发展兴趣爱好提供了良好平台,而且有助于正向引导社区青少年热爱运动,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