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陶倩2022-08-17 15: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华友)为强化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筑牢“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意识,连日来,观湖街道采取理论教育和行为教育相结合方式,在辖区各社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线下体验等多形式、多角度、广覆盖的国防教育宣传,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设置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历程、六大军种军衔展板、军事体验区、武器模型展示等。每个体验区都吸引居民及青年学生排起长长的队伍,营造了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观湖街道将在辖区各社区、相关学校、企业开展共计11场国防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平台领域,融合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教育全覆盖,增强居民群众和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除常规设置国防教育体验等项目,同时还专门设置青少年学生喜欢的“武器猜谜”知识问答,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国防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