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青少年争做创文小先锋

编辑:陶倩2022-08-16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罗翠蓉)“我是自己报名来的。”“我的暑假作业写完了,想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我妈妈给我报的名,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在问及为什么来参加志愿创文活动时,这些小小志愿者如是回答道。

近日,民强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创文有我,争做小小先锋队队员”的创文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文明意识,鼓励青少年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8月11日下午,15名小小志愿者早早来到民强社区工作站集合,他们被分成两队,分别在水尾一区和朝阳新村开展创文活动。在8名义工及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戴蓝色手套,带上工具包来到了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小小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认认真真地清扫垃圾、劝导居民佩戴口罩、督促文明遛狗、有序摆放共享单车等,过往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为其点赞,夸奖他们是勤劳、有爱心的小天使。一行人穿梭在各条巷子,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民强社区党委将会继续组织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清洁家园等相关创文活动,引导学生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