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交通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2-08-15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8月12日,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率队调研交通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罗汉青,区政协办公室、社会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熊佩锦一行现场调研了龙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向一线民警捐赠了一批消暑物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从龙华区交警大队的基本情况、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创文及电动自行车管理、“智慧龙华”建设应用等方面汇报了龙华交警大队队伍建设情况及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行人交叉混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创文和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在创文攻坚工作中,龙华交警大队全面抓好交通路口、主干道、农贸市场周边及社会面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针对交通路口采取工作日早晚高峰警力值守工作,以执法+劝导的模式,做好核心路口路段的值守,同步开展视频回看督促整改提升;针对主干道落实全时段铁骑巡逻管控;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及社会面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集中清理整治,并依托常态聚焦、攻坚整治行动净化社会面秩序,同时引进街道和社区的力量,发挥基层基础优势开展相关工作。

熊佩锦对龙华交警大队的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是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龙华交警大队主动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紧扣创建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抓好对标创建,努力营造人车行停有序、文明礼让的道路交通环境。熊佩锦指出,龙华交通安全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龙华交警大队作为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他强调,数字交通、智慧交通至关重要,一直以来,区政协高度重视龙华智慧交通建设,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智慧交通出行提了很多提案,希望龙华交警大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政协重点提案的专题协商、调研督办等工作。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探索创新,在数字交通、智慧交通出行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