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体验艺文盛宴,龙华这个艺术村的周末不一般!

编辑:陶倩2022-08-15 09: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庄嘉铭/图)周末时光悠闲,阵阵埙声从幸福小院中传来,穿着古风汉服和旗袍的游客走走停停,在俄地吓艺术村品尝美食、打卡拍照、聆听乐队现场演奏,共同领略这场艺术盛宴。8月14日下午,由观澜街道办主办、广培社区承办的“2022年广培社区俄地吓艺术村开放日”活动正式举办,开放日以“潮玩国风”为主题,为市民呈现一场其乐无穷、独具匠心的国风之旅。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并游览古村。

参观烟桥故居、倾听烟桥往事,游客们在增加对陈烟桥认识的同时更增加了对版画的兴趣,优美静谧的故居风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门前拍照留念。聆听了欢迎的埙声,游客们来到俄地吓艺术村演艺广场,品尝客家粄、马蹄糕等各色美食,参观得间书店并现场学习古琴知识、尝试弹奏,在乐队演奏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火热。


“古村很有艺术氛围,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市民李女士得知艺术村举办开放日活动后,立即报名带孩子来参加活动。活动当天,主办方设置了8个打卡点,以烟桥熏陶、版画家送版画、以埙会友、古风游园等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在名家探访古村落环节,著名作家刘震云到访艺术村,在得间书店举行了简短的读者见面会并签名赠书。

据了解,这是俄地吓艺术村首次尝试以开放日形式让市民走进古村,并了解入驻艺术家在古村的生活方式。“此次选取了古埙、国画等艺术村目前典型的几种艺术形态,可以让市民更直观和全面了解俄地吓艺术村。”廖伟城提到,目前深圳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也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开放日活动,设置有趣好玩的游戏,更好地宣传传统文化和文明生活,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艺术村的发展和文化普及中来。

黄立敏走访了游艺堂、幸福小院、得间书店等公共文化空间,盛赞艺术村人文气息浓厚,是极其宝贵且不可再生的资源。她要求,要高度重视古村落的保护与资源开发,注重文化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并以文化为支点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助力龙华古村落活化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