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京剧《哪吒闹海新传》在龙华连演四场 喝彩声不断

编辑:陶倩2022-08-12 16: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在龙华开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冯恒 文/图)8月10日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倾力倾情打造的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隆重上演,观演现场,市民热情高涨,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据悉,《哪吒闹海新传》是龙华区文化名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及其创立的龙华区青年京剧院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的具体体现。作为首届龙华戏曲节系列活动之一,该剧于10日至12日在龙华连续演出四场。

《哪吒闹海新传》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喻户晓的经典IP《哪吒闹海》为蓝本,在不改变其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大胆改编故事情节,展现了哪吒从平凡人到英雄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塑造了哪吒顽劣、善良、勇敢等多维形象,颂扬了勇于蜕变、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审美和精神追求的形象诠释。

在剧情、人物、舞美及表现形式上,该剧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天性和兴趣点,演员们用心用情诠释每一个角色,哪吒、金吒、木吒、太乙真人、李靖、龙太子、龙王等一个个舞台形象惊艳登场,惟妙惟肖的人物造型,独具匠心的故事情节,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到场的成年人带来无尽欢乐。观众在欢笑声中代入情节,代入情感,代入思考,做到寓教于乐,对于青少年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先后组织龙华区新春戏曲晚会、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等大型戏曲演出活动,开展龙华区戏曲进校园、京剧公益培训班等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为龙华区“以奋斗文化打造奋斗型人文城区”的战略部署赋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