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心身愉悦 乐享夕阳”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2-08-10 1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锐梅 陈嘉苑)中医学中的穴位按摩兼顾了易懂、易操作、风险小、具有保健身体与调理病症的多重优点。为了使社区老年居民可以掌握这项实用技能,8月9日,观湖街道在观城社区开展“心身愉悦,乐享夕阳”系列活动,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学习人体穴位与中医理疗的相关知识,感受按摩带来的身心放松。

活动邀请执业中医师与康复理疗师从专业的角度向老年居民讲解如何通过各个耳部常见穴位了解身体的机能状况,还普及了各穴位的保健功能。内容侧重老年人群一些高发常见病,通过穴位对头晕眼花、耳鸣失眠等情况做出预防,并现场进行了贴耳豆示范与实操教学。现场还安排了理疗按摩服务活动,康复理疗师以专业的手法为居民进行理疗按摩,并细致入微地与居民交流探讨理疗按摩的益处,随时观察居民的身体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