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夏令营红色主题亲子共读活动

编辑:彭桂红2022-08-09 16: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秀霞 李淑贞)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书香伴读亲子共读夏令营小组活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为主题的第一期活动在新和社区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顺利开展,共吸引了辖区10余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前,书香新和小分队巾帼志愿者廖老师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小朋友戴上红领巾,并为大家介绍了红领巾的诞生背景,“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应该佩戴和爱护红领巾,并为它增添新的荣誉”听完,小朋友们认真地整理起自己佩戴的红领巾,神圣而庄严。紧接着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红色绘本故事《红船,红船》。“小男孩的奶奶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常常告诉我,嘉兴南湖上有一艘红船,它见证了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以奶奶和守船人为切入点,通过红船“守船人”的回忆,用儿童的视角讲述在那条红船上发生的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初心和使命以及红船精神深刻阐释出来,传达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引导孩子们回望历史、追寻理想,成为时代的追光者。

听完故事后,家长和小朋友纷纷发表感言:“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守船人好辛苦,但是一直都坚持守护,很厉害”“守船要花很多的时间,要保护好船,要维修,养护”家长也表示:“平时很少接触这类的故事,这次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学习到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故事,让孩子们更应该爱党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这样的夏令营活动太有意义了,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今天参与活动很专注,我看到孩子的成长和变化很是欣慰。”家长不由感叹。

为了更深刻地理解红船的历史和精神,学生义工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了手工红船,用红色的折纸折出一艘红船,用彩色的水笔,写上自己的心愿和祝福,还有小朋友画上了太阳、鲜花、火箭等,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