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20名“小候鸟”体验“军营”生活

编辑:陶倩2022-08-09 14: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刘小冬)“立正,稍息,向左转,向右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让不少居民为之驻足。8月7日,20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小军人”成为招商锦绣观园广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不断地训练、实战,让稚嫩青少年变成了刚毅的“军人”,他们在军训中感受军营文化,点燃爱党报国情怀。

军训中,退役军人许教官从班务会、军训纪律、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敬军礼、唱军歌等方面,让“小候鸟”们真真切切感受军营生活。无数次重复相同的动作,“小候鸟”们虽然大汗淋漓,疲惫不堪,但是都咬牙硬撑,坚持不懈。一次次的稍息跨立,一次次地跑步拉练,一次次的相互合作,练就了“小候鸟”不怕累、不怕苦的品质,让他们变得坚强。“虽然累,但是很青春,很励志!我立志从军,长大以后变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报效国家!”贾林冀说道。除了严肃的军训大作战,也少不了温暖的团队建设,从认识相互的名字、家乡、学校、兴趣开始,“小候鸟”们已经成为了彼此最亲密、最有爱的“战友”。

“这个活动真的太火爆了,名额一放出来,几分钟就没了,幸亏手快帮孩子报到名了!”“参加完军训,孩子们变得都不一样了,回到家主动做家务,自律意识也强了,这个活动真赞!”“我们家孩子们也长大了!”......“小候鸟”的家长们不由自主地与社工说道。

据了解,今年的暑期夏令营军训活动已经是第二届,深受“小候鸟”们及家长热捧,社区通过军训活动,让“小候鸟”们在属于他们年轻的战场里,拥有无畏的梦想,养成掷地有声的担当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军的朴素情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