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多措并举助力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22-08-08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李淑贞)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多方力量,不断加强对创文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多措并举,多向发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近日,一场以创文为主题的书记茶话会在社区工作站如火如荼开展,辖区商户、楼栋长、花园小区党支部、志愿者等与创文工作主力军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代表们积极发言,从参与者的角度畅谈创文工作点滴故事。茶话会上,新和社区强调细化分工、专人包点、明确责任,并号召社区各部门、党支部、志愿者等力量要积极联动打好组合拳,切实发挥作用,担起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楼栋长代表邓叔最有感触,他表示,以前租户经常将鞋柜、玩具车、电动车等停放在楼道之间的过道上,安全隐患非常大。社区经常组织楼栋长进行隐患排查,虽然前期宣传、劝导工作非常难做,还要面对租户的不理解和谩骂,但是通过长时间锲而不舍的努力,如今过道已得以全部清理,过道通畅了,心也不堵了。花园小区党支部张书记说道,近期社区党委在花园小区、城中村组建了17支先锋服务小分队,滨河小区小分队积极响应,利用人熟、地熟优势,在上下班高峰期组织小分队成员走上街头,对乱停乱放、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安全畅通、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一个星期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志愿者代表徐曼莎说,其实文明就是一个友好的微笑,一次细心的搀扶、一次礼貌的问候,做好这些,也是一名合格的文明人......

社区“小”治理,文明“大”提升,创建文明城市,你我都是主角。连日来,社区联合多方力量,在辖区掀起了一股“创文热”,区、街道多方力量心系社区,深入社区实地查看,“对症下药”出良方,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社区针对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整改,真抓实干,哪里发现问题,就组织人员在哪里开展全方位精细化排查整改,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末两天,社区党委班子带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先锋服务小分队、环卫工人、志愿者等力量全部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他们兵分五路,前往辖区城中村、主干道、地铁口、市场等重点创文点位进行巡查整治,或拿起镰刀,扛起锄头,走进灌木丛清理路边杂草,针对楼道内的小广告,铲子、喷壶齐上阵,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秉持为民、利民、惠民的创建初心,重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把创建工作创到居民家门口,建在居民心坎上,努力给辖区居民带来更多可观可感的实惠,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