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第二届小候鸟暑期夏令营开课啦

编辑:陶倩2022-08-05 16: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赖苑冰8月4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趣味心理课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讲师王晓红带领20位小学员畅游心理世界,为茜坑社区第二届小候鸟暑期夏令营活动拉开了精彩帷幕。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趣味热身小游戏,迅速带领学员们沉浸在欢乐的课堂氛围里,并走进本次课堂主题——“曼陀罗绘画”。伴着轻柔的曼陀罗音乐,学员们结合多彩的团分析,学会了解自己,将内心感受主动地表达和分享出来。通过绘制、涂色,学员们潜藏在内心深处的不被察觉的意识投射到画上,在一幅幅“曼陀罗”逐渐成型时,学员的心情感受到了舒畅,情绪也得到了释放。

“在拿到曼陀罗之前我的心里很紧张,怕完成不好,但是画完以后我给自己打100分。”有的同学分享了绘画前后的心理变化。“我的“曼陀罗”分别代表着我的愿望和想法,我希望的是美好、舒适与和平的生活。”有的同学在“曼陀罗”里加入了自己的想法。经过老师的引导,大家对自己的心理变化和认知都有了不同的理解和收获。

据介绍,去年茜坑社区成功举办第一届公益暑期夏令营,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今年茜坑社区党委继续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倾力打造第二届小候鸟暑期夏令营项目,精心设置了涵盖军训、篮球、健身操、小主持人、打击乐、亲子阅读、感恩教育、科普教育等10多项活动课程,共50多场次活动将陆续开展,为社区来深建设者子女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课堂,营造关爱小候鸟成长的社会氛围,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