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夕节龙华区民政局为31对新人发出爱的“证”明

编辑:陶倩2022-08-05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人进行婚姻宣誓。

工作人员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

新人在龙华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

颁证仪式上,颁证员为新人颁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晓玲 张丽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4日适逢七夕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领证结婚。当天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做好婚姻登记的同时,策划开展了“爱在七夕未来可期”结婚颁证、“龙华爱行动”婚姻辅导线上公开课等活动,为幸福婚姻护航。

当天上午9点,不少身披头纱、十指相扣的新人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序排队,拿着“爱的号码牌”等待办理结婚登记。在阴雨天气里,空气中也弥漫着甜蜜的气息。

“七夕是中国情人节,选在七夕领证很有纪念意义。”新人陈先生和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只花了10分钟就完成结婚登记,为7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领取到了人生中重要的小红本,两个人相视而笑,心中难掩喜悦。

活动现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举行结婚颁证服务,为每一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送上玫瑰花,通过人性化、高质量服务,为新人营造温馨、浪漫的结婚氛围,提升新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幸福感。

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员朱慧玲表示:“七夕,新人成双成对幸福地向我们走来,我们报以专业服务、鲜花和微笑的祝福。‘七夕佳节,为爱加班,成人之美’是我们独特的庆祝方式,我们乐在其中。”

据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新人结婚登记的美好需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筹划、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和高质服务“两手抓”,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七夕”当天全区共有3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在做好婚姻登记的同时,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策划开展了“爱在七夕未来可期”结婚颁证活动,通过仪式的庄重感,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还开展了“龙华爱行动”婚中辅导线上公开课,解读家庭和谐相处之道,帮助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宣扬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文化,为幸福婚姻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