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线上答题线下体验 强化民众国防意识

编辑:陶倩2022-08-03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及青少年参观武器模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潘海军 邓华友/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1日是第95个建军节。当天,观湖街道举办“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筑牢“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意识。

活动现场,共设置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历程、六大军种军衔展板、军事体验区、武器模型展示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事迹介绍。以生动的历史、鲜活的英雄事迹和沉浸式的体验互动引导辖区居民回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的光辉历程,感悟和平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强大的国防力量,使辖区居民坚定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身处和平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身处伟大的祖国,我们是幸福的,这更需要我们努力学习、拼搏奋进,为共筑中国国防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

此外,为强化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观念,观湖街道采取理论教育和行为教育相结合,线上答题、线下体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政干部、辖区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年学生争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观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