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22年处级干部财经知识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2-08-03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记者从区委党校获悉,日前,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主办,区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会计核算中心协办的2022年处级干部财经知识培训班在区委大楼举办。本次参训人员包括各区直单位、各街道、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120余人。

培训聚焦财经工作,服务经济大局,通过经济、财政、会计、统计、审计等财经知识专题培训,帮助领导干部掌握当前最新的政策规定、经济形势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干部立足经济发展全局、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应对经济发展变局的能力,有效推进全区财政预算和执行、会计核算、GDP核算、审计等经济领域工作,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培训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直播方式,安排了5场专题辅导,包括《深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财政体制与预算管理》《政府会计核算》《统计GDP核算业务实践》《加强财经监管,预防审计风险》,形成了从经济形势分析、财政预算管理、财务会计管理到审计风险控制的完整课程闭环,全方位提升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专业能力。

培训既是促进全区财政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具体行动。授课老师分别来自市发改委,区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会计核算中心,都是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一线干部,授课过程中注重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解读,同时充分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分享业务技能和先进做法,引导学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经济工作能力素养。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领导干部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合力,把学习成效快速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工作实效,以科学方法努力克服风险挑战、统筹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