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个残疾人健身房在民治开放

编辑:陶倩2022-08-01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近日,深圳首个残疾人“专属健身房”在龙华区民治街道IC爱创空间落地,面向全市残障人士正式开放。

在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二层,映入眼帘的右侧房间外挂着“残障者健康俱乐部”的牌匾。龙门架、跑步机、动感单车、战术绳……这里配备了10余种健身器械。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为每个残疾人制订个性健身计划。

“开了这个健身房之后,我们在平时中午休息时间、晚上下班后,会来这儿锻炼身体、休闲娱乐。我基本上都是锻炼上半身,举一下哑铃,做一下这个拉伸运动。”正在使用龙门架进行上肢训练的IC爱创空间工作人员李文彬表示。

“在这边健身边结交朋友还是挺好的,同时专业教练会根据我们身体的方便程度,给我们制定适合训练的项目,像我们坐轮椅主要就是训练腰部和手部。”IC爱创空间工作人员郑晓玲表示。

残障者健康俱乐部负责人李正湘介绍,残障者健康俱乐部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十点到晚上九点,周六周日是到下午五点,每周三周六都有教练来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据了解,残疾人健身训练驿站项目是民治街道办事处专为辖区内残障人士打造的精准化、精细化创新特色项目之一。当前,正在逐步推进残疾人健康驿站第二站的建立,计划通过建设残疾人健身服务示范点,让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普及一批适合残疾人的体育健身项目,促进辖区内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