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连续6天上门核酸采样300余次

编辑:彭桂红2022-07-29 16: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 李淑贞)“非常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一家一户上门为我们做核酸,辛苦你们了”家住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竹村东区的邓女士表示,家里奶奶行动不便,出门做核酸比较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们,带着医护上门采样,为社区服务点赞。

据了解,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在社区地铁沿线、城中村、花园小区设置9个固定点和30多个园区企业流动点,从严、实、细上下功夫,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社区党委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了全面统计和摸底造册,由辖区9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分时段、分区域主动联系居民,上门为其进行核酸采样。截至目前,连续6天,已累计为53人提供300余次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社区负责人表示,对于社区特殊关爱群体和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应给予更多的关注和人文关怀。为此,针对辖区特殊关爱人群,社区通过主动上门采样,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打通核酸筛查“最后一公里”,让核酸采样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