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高校录取通知书辨别指南来了 请查收

编辑:刘晓宇2022-07-29 10:0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高校录取通知书是考生录取和新生报到入学的重要凭证,关系到考生切身权益。每年这个时候,一些“李鬼”大学招摇过市,用“入学通知书”“学习通知书”等来欺骗考生和家长。如何识别真伪录取通知书?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官网截图。

查学籍真假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是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相关机构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审核考生录取数据,将审核通过的数据报送教育部汇总复核后作为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的依据。高等学校对报到新生进行录取、入学资格复查,对复查合格的学生予以学籍注册,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对放弃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取消入学资格的学生予以标注。新生入学后,可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然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