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和联社区创新搭建协商交流平台 解决居民困扰获赠锦旗

编辑:陶倩2022-07-29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 林永润)“如今,小区垃圾都能及时清走,环境也比以前干净,谢谢你们一个月以来的付出。”27日,城市明珠花园业主代表为龙华街道和联社区党委送上写有“真心办实事,贴心解民忧”的锦旗,感谢社区党委解决小区放置垃圾收集点问题。

据了解,前段时间城市明珠花园多名业主在小区居民群中反映,楼下垃圾收集点噪音、臭味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收到群众诉求后,和联社区党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城市明珠花园,向业主代表和物业管理处详细了解,安抚业主代表情绪,并表示将积极解决问题。

为此,和联社区在社区书记茶话会基础上,创新搭建“说事议事”小平台,并组建城市明珠花园小区议事协商队伍,畅通交流渠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连日来,和联社区党委多次召开“说事议事”流动座谈会,认真倾听业主诉求,就业主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并邀请龙华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后,社区党委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垃圾收集点情况,了解到该垃圾收集点的搭建并未经过合法登记与报备,社区党委已责令物业公司于7月15日将该垃圾收集点拆除。7月26日,龙华街道相关部门及业主代表来到城市明珠花园,就垃圾点设置征求业主代表意见。目前,各方就此问题达成共识。社区党委协调环卫公司、城市明珠花园物业管理处,通过加大垃圾运输频次,确保垃圾及时清运,获得业主一致称赞。

和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将“说事议事”与“社区书记茶话会”两个平台相融合,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形成良好协商氛围。目前,和联社区已在城市明珠花园开展“说事议事”居民流动议事会4次,收集各类诉求60余件,现场回应及后续解决群众诉求50余件,对于居民提出的诉求,将进一步落实闭环处置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