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对标对表落实防疫与创文各项硬件要求

编辑:陶倩2022-07-29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7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民治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河道管护等工作,并开展党员慰问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水务局、龙华排水有限公司、民治街道分管负责人陪同参加。

詹惠军一行来到龙塘社区简上村东北门卡口、大岭社区水榭春天商业街,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了“一测一扫三查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市容环境整治、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詹惠军强调,城中村、商业街人员密度大,要进一步压实物业的疫情防控和创文责任,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查验措施,同时及时排查、清除卫生死角,对标对表落实各项硬件要求;要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劝导工作,对现场发现的废品随意堆放、垃圾分类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要及时谋划整改,保持常态长效;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共创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塘水围河道,詹惠军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及管护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河道规划方案。詹惠军表示,塘水围河道建设是一项有利于民生的好项目,各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前期调研,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在设计和规划上要做到全线贯通、受益群众,同时要注重长远规划,在不同地段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消除高空抛物安全隐患,还要为围合管理预留空间。

当天,詹惠军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龙塘社区困难党员李毅、民强社区困难党员赵炳生,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