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横朗社区举办书法培训

编辑:陶倩2022-07-28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横朗社区书法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 文/图)近日,“强国少年,童样精彩”上横朗社区书法创意课堂在大浪街道上横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横朗社区居委会主办,邀请的主讲老师为大浪龙成书法协会会长衡磊,现场有二十多位社区学生参加了汉字书写训练。

衡磊围绕组成汉字的笔画、偏旁部首、整体结构的规划进行讲解,告诉学生们如何进行谋篇布局、如何落款署名等,并现场指导学生以“强国有我”和“少年中国说”为主题进行书法作品创作练习。活动最后,现场作品由老师分别评选出3名优秀奖和8名纪念奖。

孩子们上课时聚精会神,朗读“少年中国说”时声音洪亮、激情澎湃,书写作品时认真细心。家长表示,孩子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充实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既学到了如何写好汉字,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