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创业青年郑诺枫:扎根龙华助国内企业走向国际

编辑:陶倩2022-07-28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郑诺枫参加中加跨境电子商务对接会。

从深圳北站出发,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仅需18分钟车程。随着深港高铁通车及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启用,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才俊前来深圳奋斗筑梦。香港青年郑诺枫便是其中之一。日前,郑诺枫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和记者分享了他在龙华的创业故事。

进驻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郑诺枫是拥有多年北美生活经历的“80后”香港籍青年,2013年于加拿大汤普森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毕业后在加拿大创业,曾管理过十多人的国际团队。2019年,郑诺枫回到香港,在香港开设创新市场营销公司。

“回国发展前我每年都会回来一两次,每次回国给我的感受都是祖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国家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当时我就了解到了这一国家发展方向。同时,粤港澳大湾区针对香港青年还会给予很多优惠支持政策,这让我看到了回国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港期间,郑诺枫也十分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得知深圳为香港青年、海归青年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扶持和创业平台,便将深圳作为事业的根据地,满怀信心前来创业。

“我在今年初进驻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这里有着浓厚的创业氛围,也有很好的政策扶持,我们可以在此尽情施展才华。”郑诺枫说。

在郑诺枫看来,深圳是全国跨境电商之都,龙华则是深圳跨境电商的聚集地之一。基于此,郑诺枫在2021年7月成立了深圳市加丽枫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并于2022年初“转战”龙华。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内企业走向国际

“品牌化是跨境电商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公司的业务就是帮助国内品牌做国际品牌的策划。我们在加拿大、美国、印尼等地有接地气的本土团队,提供一站式跨境出海服务,例如品牌策划、渠道策划、营销策划,全方位助力国内品牌出海。”郑诺枫表示,香港青年的优势是国际视野相对更好,对国外的文化会更加熟悉,服务国内企业走向国际“有得做”。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如今郑诺枫的公司发展渐上轨道。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郑诺枫表示,将利用好香港青年的优势,致力于协助国内品牌走向国际,向世界输出大湾区商业文化和价值。

郑诺枫认为,在深圳有很多机遇,工作和生活都非常便利。“我们都知道深圳是创业之都,是内地进入香港的门户和桥头堡,也处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发展期,政策上能够给予创业者更多支持与优惠,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天然的地理优势和发展趋势使深圳成为创客们的天堂。”

郑诺枫除了在深圳创业,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郑诺枫表示,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到内地发展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香港青年,我在这里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希望国家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香港青年能来到深圳,亲身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