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发出“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编辑:陶倩2022-07-2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罗育方 方桂珊)“我们倡议,民治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热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从日常习惯养成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日前,民治街道向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发出“开展争做文明市民行动倡议书”,大力开展争做文明市民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该倡议书文字精炼,简短有力,从文明存于心里、文明藏于口中、文明握于手上、文明始于足下四个方面对文明的要求和内涵进行概括提炼,市民一目了然。倡议书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传播。线下通过印制一批倡议书宣传海报的形式,在主城区重点路段的大型商超、沿街门店前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在重点路段LED屏、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线上主要通过社区塔式微信群、小区物业群、楼栋长群等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据了解,民治街道全力推进创文工作,街道上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创文宣传,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商超、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公益广告牌进行排查,有破损、泛黄老旧的公益广告立即拆除更换;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等文化展板;利用辖区LED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全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街道共制作宣传海报360套,更换围挡内容2400平方米、更新宣传栏内容21个、护栏PVC画面130处、易拉宝70个,确保了创文公益广告醒目、精美,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创文宣传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