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突破

编辑:陶倩2022-07-27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7月26日,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要求全区政协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团结奋斗正能量,努力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区领导徐志斌、詹惠军、王朝成、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及区政协秘书长戴一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代表区政府通报了龙华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龙华区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政协机关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龙华区政协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龙华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项目表》、《龙华区政协2022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龙华区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无奋斗、不龙华”的姿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当好参政议政的“带头人”,当好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努力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年”工作,区政协制定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政协政情通报制度》,率先建立起了党政重要工作信息通报制度机制,主要目的是通过邀请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区政协及常委会、区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重点工作情况,进一步拓宽党政部门与政协委员之间的沟通渠道,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委员知情明政、高质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