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陶倩2022-07-27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朝成,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桂礼强为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决定任命吴义龙为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何洪彬为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蒋翔为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命谢晶晶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免去欧国立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王青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决定免去何洪彬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职务;杨立顺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职务;郑洪明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免去孙皓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法律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龙华区2021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聚焦市容环境提升和水务设施运营管理两个方面,反映了清扫保洁资金、水务设施管理和运营两个方面的9个问题。区人大经济委员会向本次区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初审意见,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就报告中反映的清扫保洁费用标准、审计发现问题后续整改等事项提出审议意见,区审计局、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

谢晓东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推动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高度关注审计反映问题的后续整改,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治已病、防未病”,保障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堵塞风险漏洞;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各责任单位要切实用好审计结果,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从源头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还审查和批准了《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本次预算调整方案,主要是调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用于保障全区民生领域项目的推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