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书记茶话会邀企业代表提意见

编辑:陶倩2022-07-26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邀请企业代表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献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21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以“创文行动”为主题的书记茶话会,邀请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就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重点工作提需求、提意见,切实推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们企业周边的道路上有很多违停车辆,不仅堵路还影响出行。”“河边有较多未处理犬只排泄物,希望加大文明养犬的管理力度。”茶话会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章阁社区党委书记认真记录,现场安排相关部门做好专项问题专项解决工作,将“问题”消化在会上,将“意见”建立成台账,通过亲手抓后续、亲自跟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将“创文行动”落到实处。

“这场书记茶话会,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为民服务的热情,给了我们企业满满的安全感。”智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夸赞道。为加强与企业的联动,提升基层服务力度,章阁社区还通过解读医疗政策、推行社区活动、发放企业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收集企业对政务办理、公共卫生等方面的需求,协助企业链接各项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出“社区书记茶话会”平台的职责效能,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少跑腿”,让服务“不延迟”。

截至目前,章阁社区共开展了8场书记茶话会,收集了21条需求建议,为群众解决了90%的操心事、烦心事。下一步,章阁社区将持续优化书记茶话会的开展模式,主动聚焦需求,着力解决问题,加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