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社区“降温蓝色大凉棚”引各方点赞

编辑:陶倩2022-07-26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琳 刘江)近来气温持续攀升,给核酸检测采样点带来“烤”验。日前,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为宝能德承核酸点安装了“降温蓝色大凉棚”,为周边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及医务人员、志愿者防暑降温。

在该采样点现场,居民在凉棚下有序排队等待采样。“新的凉棚安装后,在工作时操作的空间更大了,而且遮阳效果更好,相比普通帐篷更加安全、凉爽。”现场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道。“昨天在这里做核酸采样还只是普通帐篷,今天来了个大变样,有了这个凉棚确实要比平时排队等待时凉快许多。”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刘先生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这种情况,社区党委牵头制作了这批蓝色大棚,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耐用性,较之前临时帐篷,防晒、防雨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获得辖区居民点赞。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高温,给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创造一个良好环境,龙华街道还采取一系列“花式”降温解暑妙招,除“降温蓝色大凉棚”外,还在各个社区加紧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屋布设工作。此外,社区还会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口送上降温礼包,里面包含藿香正气水、湿纸巾、冰袖等,此外还会联合辖区企业开展送清凉活动,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