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方兴利集团助力观湖北土地整备

编辑:陶倩2022-07-26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近期,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捷报频传,多个小组完成腾空交房、房屋拆除工作。这份成绩单上,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和贡献。作为观湖街道商会会长单位的方兴利集团也在该项目中作出了企业担当。

据了解,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龙华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项目之一,对全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具有重要支撑意义。去年9月份,该项目正式纳入深圳市2021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整备实施范围约50公顷,实施改造后将释放重磅产业空间促进低效产业的结构转型和布局,为打造活力、品质、美丽的新观湖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和公共空间。

观湖北项目实施范围包含了方兴利集团建设的方兴利观澜建筑装饰材料市场,以及集团旗下投资的太兴、福楼城市更新项目和金常盛工业园。其中,原方兴利观澜建材市场于2002年开发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材市场建成后规模达6万多平方米,商贾云集,市场商户逾400家,经过方兴利集团的用心经营,成为了大观澜片区最大、最兴旺的建材批发市场。

项目正式启动后,方兴利集团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刻,迅速召开内部统筹动员会议,成立专项小组配合政府工作。

在专项小组的努力下,清晰梳理了方兴利建材市场、金常盛工业园内复杂的租售关系,包括各类业主、承租户、空地租户、二三房东等。在公开、公平处理多方利益分配的同时,方兴利集团主动让步,牵头协调解决了多类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协调沟通工作横跨观湖北项目指挥部六个入户签约小组,不分日夜地活跃在项目现场各个角落。

在推进观湖北项目工作过程中,方兴利集团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反复推敲方案,制定公平政策,并深入一线开展清租、现场安抚工作,甚至承担经济压力垫资补偿。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奋战,顺利完成了签约、清租、腾空、移交等一系列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