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龙胜社区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

编辑:陶倩2022-07-26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思全)近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龙华分公司党支部与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和创”签约仪式,探索社区与企业通过“党建和创”实现双赢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依托“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平台,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

据悉,本次“党建和创”内容涵盖“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五大项目。“理论同学”主要是双方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活动、学习心得分享活动等形式,共同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实起来、活起来、严起来;“组织同建”从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着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品牌同筑”则聚焦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联合开展相关活动,筑牢“和创100”活动品牌;“服务同行”以党员“岗区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为载体,通过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推进“5G+行业”应用;“成效同享”强调的是通过共享“党建云平台”等形式,不断提升双方党建工作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