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参加红色教育示范培训

编辑:陶倩2022-07-26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由龙华区直关工委主办、区委党校承办的2022年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红色教育示范培训成功举行,50余名区直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红色教育示范”主题,精心设计培训模式,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知识竞答”环节,聚焦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素养,实现“实践体验+理论深化+成果巩固”闭环。

培训中,学员实地参观深圳市党史馆和方志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发展历程以及全市自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

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文献处处长、副研究员詹延钦围绕《深圳改革开放史》主题,从深圳历史发展基本脉络、深圳战略定位的时代变迁、重大贡献及经验教训、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精彩授课,进一步提高学员理论素养,推动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收获满满,既为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借鉴交流的平台,也有力地推动了党务工作者在政治觉悟、思想理论、工作经验等方面的相互融合。今后也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

本次培训是龙华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系列培训主题之一,后续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闻媒体与舆情”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提质增效,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工作本领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