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他们,在烈日下诠释为民服务初心

编辑:陶倩2022-07-25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圣玺玥 通讯员 邓若茵)连日不断的高温天气让室外工作备受考验,但仍然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辛勤的汗水诠释敬业的温度。

胡定强是民新社区的一名门卫,查验访客身份、保障住户安全是他的第一要务。在烈日之下,老胡端坐在一楼门卫室,逐个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和核酸信息,不值班时,他就绕着一楼大院巡逻。虽然不善言辞,但老胡就像一剂定心丸,给住户们带来了十足的安全感。

说起市容队,许多人都不太了解,但张店涛作为社区市容队队长,对自己在创文攻坚和市容环境关键阶段的工作可谓如数家珍。他的足迹遍布社区的大街小巷,清扫垃圾、整理路旁单车这类的琐事也都是他的日常工作。他深知,社区要有“新面貌”,就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只要能让辖区整洁干净,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再苦再累都值得。

杜晶洋和刘祥是核酸检测点的负责人,也是并肩作战的好搭档,疫情防控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也是他们坚守的意义。为了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和核酸检测点的良好秩序,他们长期驻守在核酸检测点,整理防疫物资、摆放护栏和协调各类突发情况,长时间高温工作对他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提及这些辛苦时,他们总是不在乎地笑笑,把小麦色的皮肤当做自己的“军功章”。

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也是骄阳下一抹独特的风景线,陈志荣就是其中一员。她今年已经73岁,但仍然干劲十足,把交通路口当作她为人民奉献的阵地。在她的协助和交警的指挥下,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渐渐消失,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的交通情况成为了常态。现在,她依然在路口帮助出行困难群体通过人行横道、为迷路的人群指明方向,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