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龙华队最强阵容出征 目标争三冲冠

编辑:陶倩2022-07-25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世界大赛八冠王柯洁九段。

世界大赛三冠王朴廷桓九段。(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飞萍)日前,记者获悉,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8月2日在浙江长兴开幕,深圳龙华队经过强力引援,在原有班底的基础上进行阵容升级,以争三冲冠的目标出征围甲。该阵容由领队梁伟棠九段;教练兼队员罗洗河九段;队员柯洁九段、朴廷桓九段(韩国外援)、时越九段、陶欣然九段、戎毅七段组成,整体实力相较上赛季有了质的提升。

据悉,此次阵容升级最主要是引进了世界大赛八冠王、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柯洁九段除了拥有国内国际大赛彪炳成绩外,在围甲联赛的战绩也非常出色,近三年的围甲战绩分别为:2019年12胜8负,2020年14胜5负,2021年14胜4负。

其次是更换了外援,请来世界大赛三冠王、韩国等级分第二的朴廷桓九段。朴廷桓九段有着多年参加中国围甲的经验,个人战绩相当辉煌,有“得朴廷桓者得围甲”的说法,朴廷桓九段近三年围甲战绩分别为:2019年13胜5负,2020年12胜2负,2021年14胜5负。

柯洁九段和朴廷桓九段的加盟让深圳龙华队拥有了双核动力,加上队中世界冠军时越九段、全运会个人冠军陶欣然九段、围甲中坚力量戎毅七段的全方位辅助,还有教练兼队员的罗洗河九段压阵指挥。可以说深圳龙华队组成了一艘攻守兼备的强力战舰。

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表示,虽然本队整体实力有了较大的提升,但队伍也存在磨合时间不够等问题,因此本队的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打进常规赛前四名;第二阶段的目标是争取打入前三名并冲击冠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